有些東西很玄 它看不見但不代表不存在 你無法忽略它給你的真實感受

【默契】
有些人和你總是無話不談 你說的笑話他能懂可以一塊放聲大笑
一起共事只要一個手勢或眼神就能完成任務
有人說默契是要培養的 我認同但不全然讚同
所謂的培養默契要在一定的平台基礎上建立才能構成培養的要件
意思原本就要有60分的默契 日後才能培養成90或100分
要從0開始不太可能 基本上 我沒那種耐心
我的工作反應必需很快 1分鐘或30秒就得要決定一件事 所以夥伴和重要
有些人甚至不用說就已經幫我準備好下一個動作
但有些人就要花一堆時間解釋 等到他聽懂完成任務都太陽西沉了
這時候就會覺得與其跟他囉嗦半天 還不如自己來比較快

【價值觀】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環境成長 當然也就有不同的價值觀
價值觀不一樣也許在文字上看起來只是一件小事
其實不然 兩個人價值觀不同的人相處時差異就像一座牆
當你們兩人越靠近就越能清楚看到牆有多高
我有個A型的朋友對錢相當精算 雖然他對我並不小氣
可和他談錢很痛苦 因為他錙銖必較
他在意的不止是錢還有合理與正義
這時候巴不得自己一個人坐捷運轉公車去吃就好反而自在一些

【感受力】
上升星座落在天蠍的我對很多事情的感受力特別敏感
也會直接反應出來接收到的喜悅或悲傷
比如說看了一部很喜歡的電影 我希望能和朋友分享一起討論得到的收穫
不過 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同樣是哈利波特4 看完後我欣喜的要和一起去看的處女座朋友討論
「第四集好好看喔!導演把節奏處理的很好一點也不覺得片子長」
「喔..等一下要吃什麼?」
「剛剛..西追死掉的那一幕哈利抱著他的屍體回霍格華茲看了好難過..我都哭了」
「車停在這邊啦~」
「還有..哈利和佛地魔對決時他死掉的爸媽出來救他..也讓我好難過」
「嗯....」
「妳不覺得很好看嗎?」
「還好呀~還不就那樣」
被澆一盆冷水 頓時 傻掉 那天我們就沒再提電影這回事
這時候會想寧願自己一個人去看還比較痛快

正因為這樣 朋友分成很多種
可以一起逛街但不能一起去看電影的
可以一同逛書店但無法一同逛百貨公司的
有可以聊趣事哈拉但心事與煩惱不可向他訴說的
也有能聊到心坎裡但談到彩妝保養就沒話題的

吃飯.逛街.看電影.去旅行
如果不能找到一個天時地利人合的夥伴
我寧願一個人也不要為了只是找一個伴來陪而掃掉興致
有時候一個人或許有一點寂寞 但絕對比不合拍的兩個人好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