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與心的對話

現在,人和人之間失去了真正的對話,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如同時空間般隨時間變大,疏離的感覺,使得人可以走在人群中,成為孤獨一人。空氣的凝重來自於被封鎖的靈魂,看著葉子會隨著季節而枯黃,而你,能聽到那樹哭泣的聲音嗎?能看見那風吹過草坪的聲音嗎?我也慢慢的不能,也許就是這樣。
看見人們的心中開始多了個籠子,籠子裡關著許多小時候的記憶和夢想,裡面有著燦爛藍天、綠色的大地、寧靜的海洋、溫柔的家人和關心的朋友,如今這些影像,只能在電視中看到,網路中看到,小說中看到,期盼這些畫面的人們,似乎都認為這是夢,卻忘記那夢曾經活過,呼吸過,摸過。到了夜裡感到寂寞的心遇沉重,期盼用各種不一樣的方式去填補自己空虛的靈魂,一天天的過去,突然驚醒在現實世界中的我,發現,誤會和猜疑已經是生命了,每天要去面對他,挑戰他,也希望能夠逃避他,就這樣,開始累了。
看著一個個是人的身影從我面前過去,對他們的吶喊已經是回音,即使是上課的教室,也成為曠野,人們的眼神不會跟你交會,但,我的心想和你們說話,真的。想起那一晚,烏雲滿佈的天空,我試著盡我的力去捕捉那短暫的永恆,就在那雲開的幾秒裡,為的是希望我能將他換為跟你用心對話的禮物,但眾人就像嘲笑諾亞造方舟一樣的冷漠,我想,也該逃避了。開始進入到心中那從未摸索過的空間,那是新的世界,不知道前方會有怎樣的道路和風雨,我只能向前。
醒了,我面對著電腦打下我這段文字,只是期盼著,有一天,我能和你,心與心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